饿时不要做决定!瑞典研究称饥饿导致人考虑不周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据俄罗斯《报纸报》5月10日消息,瑞典哥德堡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饥饿激素会影响人做决策,导致考虑不周,做出不合逻辑的决定。

在研究中,科研人员分析了肽类生长激素对实验鼠行为的影响。这种激素负责产生饥饿感,影响食物和脂肪的摄入量。

实验过程中,研究人员将实验鼠放进笼中,并教会它们按下杠杆获得奖励,即食物。若实验鼠弃权或未按下杠杆,在较长时间后它们也可获得奖励。实验鼠越"克制",得到的奖励就越多。

结果发现,当饥饿激素在实验鼠血液中起作用时,它们开始冲动地按下杠杆,即使它们明明知道,越"克制",就越能获得更多奖励。在此实验的基础上,科学家们得出结论称,饥饿激素会导致人考虑不周,做出不合逻辑的决策。(实习编译:姜滢 审稿:翟潞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