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食野蘑菇住进ICU 蘑菇这样吃才最营养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东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10日公布紧急通知称,东莞大岭山镇发生一起野生蘑菇中毒事件,某企业五名员工因私自上山采摘野生蘑菇,加工食用后导致中毒,目前两人症状较重。而此前据东莞市疾控中心统计,2012至2014年的三年间,东莞市共有8人因误食野蘑菇中毒死亡。

误食毒蘑菇中毒的事件每年都会发生,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环境保护研究所食用菌研究室主任刘宇研究员说,很多人对蘑菇安全性、营养及吃法上的认识远远不够。

选择:蘑菇别贪“野”

虽然食用野蘑菇中毒的案例屡屡发生,但不少人还是情愿铤而走险,觉得野生蘑菇就是香就是有营养。

被誉为“菇神”的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理事、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院常明昌教授说,经过科学的实验研究发现,其实二者的营养差别并不大,甚至有些人工种植的蘑菇营养价值反而会高于野生蘑菇。

野生蘑菇经过大自然的风吹日晒雨淋,加上人们往往不能**时间采摘,会导致其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大大流失。常教授说,“人们对于野生蘑菇认识有限,采到毒蘑菇也不能马上识别出来,很容易造成中毒现象。而人工种植的蘑菇,多种植在木屑、秸秆、玉米芯上面,整个种植过程都是在人工控制状态下,而且不使用任何化肥和农药,容易实现适时采摘,不仅能**营养价值更能**其食用的安全性”。

据刘主任介绍,目前国内已实现蘑菇规模商业化栽培的大约有20多种,我们*常吃到的香菇、平菇、金针菇等10余种基本都是人工种植的。不过,像松茸和冬虫夏草等,现在人工栽培技术还不成熟,几乎都是野生的。

现在网上流传着很多鉴别毒蘑菇的方法,刘主任摇摇头说这些方法都不是很准确,比如有说法是颜色鲜艳的蘑菇有毒,其实也并非是这样,红菇虽然颜色很鲜艳,但现在已被证实其营养价值较高。

标签: 误食野蘑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