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难买老来瘦?专家解读新版膳食指南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扬子晚报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翟梦杰记者 蔡蕴琦)参与新版膳食指南修订的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孙桂菊教授昨日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解读说:新版的营养膳食指南更新了部分健康的“老观念”。部分传统观念是时候改改了。

老观念一:千金难买老来瘦?

更新版:老年人微胖能扛病

孙教授说,关于老年人的适宜体重,过去常常有这样的观念:千斤难买老来瘦。这个观念得改改了。新版指南建议老年人BMI*好不低于20.0kg/m2,*高不超过26.9kg/m2(正常成年人要求范围为18.5-23.9)。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就是一个人的体重指数(BMI)。以身高160厘米的老年女性为例,体重范围51.2-68.9kg,比正常成年人的上限高一些。对于身高170厘米的男性老年人体重范围57.8-77.7 kg。孙教授介绍说,*近几年**经过大量的研究表明,体重过轻导致营养不良,增加老年人的死亡风险,过胖带来一些营养代谢病,也会增加死亡风险。在孙教授提供的一张“体重指数与全死因死亡风险比”的表格上,记者看到当体重BMI指数低于15时,风险比直逼3,当体重BMI指数超过32时,风险比1.5,可以说低体重的危害不亚于肥胖。孙教授提醒老年人时常监测体重变化,胖瘦要适中。在正常范围内,老年人略胖些更能扛住疾病。

标签: 老来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