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指甲纹路看你的健康和运势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在平常生活中应该也有注意到指甲纹有不同的纹理。一个健康的指甲应该是平滑、红润、有光泽,厚薄适中,对称、不偏斜、坚韧不脆,甲面没有纵横沟纹。指甲上出现一些横纹、竖纹以及斑点等等被称为指甲凹变。

因为人体所需的营养,还有后天对指甲的处理,都会让指甲发生变化,尤其是美甲,涂涂擦擦的,指甲也是有细胞组织结构的,组织结构被破坏,指甲的生长就很可能有了变化。一般情况下,指甲的这种变化除了机体的组织器官的功能低下,组织结构的破坏、萎缩等病理变化原因外,从运势角度看,也是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如果出现竖纹,代表生理变化是持续的,出现横纹,代表前一阶段身体内非正常的生理变化是阶段性的,消逝 时代表着这种不正常的生理变化已经结束了。随着指甲的生长,它就会长到指甲尖部,*后消逝 。另外要注意,指甲条纹深浅与疾患轻重有关,比如接下来会讲到的纵线、纵脊,指的就是指甲纹路的深浅,突出的称为线,内凹的称为脊。

指甲纹种类一:竖纹

指甲出现竖纹为现今比较普遍的现象,这种情况如果是短时出现,并很快会消逝 的话,通常是由于用脑过度、太过操劳,睡眠不足;如果竖纹一直存在,则可能是体内器官的慢性病变。*先是营养不良,可能是缺钙引起的机体免疫力下降。

现今的人饮食方面很不注重,尤其速食食品食用的多,生活节奏快,睡眠不充足,且质量相对照较差。所以人们的指甲容易出现竖纹。指甲本身就是反应身体状况的一面镜子,身体不佳,何来说运势好呢?身体和精神方面都不好,在其它事情上,也没办法好好集中,隐藏指甲竖纹,显示运势大跌。指甲呈现竖纹一般会出现在运势的凶年,容易流年不利。

纵线:出现在哪个指头上就说明其代表的器官功能在下降。

纵脊:肌体衰老的一种表现。身心疲倦 综合症。(抗氧化:维C、维A、维E) 纵脊出现在两个以上指头上就要注意心肌梗塞。

如果你的手指甲上出现明显竖纹,那么你应该争取多些时间进行歇息。

从健康方面来说,多补充维生素及蛋白质。而指甲出现竖纹主要是维生素A的缺乏。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

1、水果类:梨、苹果、枇杷、樱桃、香蕉、桂圆、杏子、荔枝、西瓜、甜瓜。

2、蔬菜类:马齿菜、大白菜、荠菜、番茄、茄子、南瓜、黄瓜、菠菜。

3、植物类:绿豆、大米、胡桃仁。

黑色竖纹

如果指甲上有黑色竖纹,这是肝肾机能衰弱,毒素寄存的征兆。指甲上有黑色竖纹,说明肝肾的机能虚弱,因此要补好肝肾。

可以多吃补肝食物,如高蛋白质食物、鱼类海产品、豆类制品和奶制品;

补肾食物则是海参、虾、茨实、鸡蛋、黑芝麻等;

其中减少涂指甲油,让手指甲能够充分呼吸,有利于指甲健康,预防黑色竖纹的产生。

蓝色竖纹

则说明身体缺氧,这可能是肺炎等肺脏感染迹象。

出现这种情况,可以食用养肺的食物,如香梨、葡萄、石榴、萝卜、银耳等。

标签: 指甲纹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