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后养生做好加减法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立夏到来,意味着炎热的夏季拉开序幕。气温渐升,日光渐燥,身体各脏器也随之发生不小的变化。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科主任王东旭指出,作为暮春与盛夏的过渡期,立夏前后要分外注意做好各脏器的调养,为盛夏后身心渐入佳境奠定坚实基础。

养心神——增静减怒

自然界的四时阴阳消长变化,与人体五脏功能活动相互通应。夏与心相通,心阳在夏季*为旺盛,功能*强。立夏后的高温容易引起情绪焦躁,导致心*过旺, 引发各种疾病。特殊是老年人,受情绪起伏及气候外感因素的影响,发生心律失常、血压升高的情况并不少见。因此,立夏后养心是**要务。养心要做到“戒躁戒 怒”,静养身心,保持内心安静、情志开怀,以降心*。

标签: 立夏后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