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跳广场舞 国外大妈们在干什么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不同的国家,不同社会文化,影响着世界各国老年人的退休生活。在中国,老年人的退休生活以抚养孙辈为主,忙碌之余还有不少大爷大妈爱跳“广场舞”。相对来说,欧美等发达地区或国家的老年人更有时间和个人空间,用以发挥自己的才能或者发展自己的兴趣。

工作:或为生计 或为寄予

外国老人退休后干什么?继续工作!这就是不少欧美老年人的答案。在欧美不少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国家,老年人工作或因生计,或为寄予,并不稀奇。

美国没有法定退休年龄。只要想工作、并且能胜任,劳动者就可以一直干下去。

美国社会安全福利的退休金制度也鼓舞劳动者晚退休。目前的规定是:67岁退休者能拿足全额的联邦福利,每提前一个月退休,养老金会扣减0.56%;而每推迟一个月退休,养老金会增发0.25%。*多可提前或推迟五年退休,工作到70岁的人并不少见。

不时见诸报端的“美国*年长员工”就是很好的证明:98岁的基金经理,95岁的麦当劳员工,等等。这样的例子让人心存敬意。

在同样老龄化严峻 的日本和韩国,工作中的老人也随处可见。

*尔街头的出租车司机大部分是五六十岁以上的大爷。日本更于2006年**《改正高龄者雇用安定法》,明确要求企业继续雇用60岁以上的人才。日本还有为退休老人介绍工作的“银色人才中心”,中心会员多已六七十岁,年纪*大已95岁高龄。

运动:以远足、慢跑、游泳为主

休闲运动也是外国大妈们打发时间的好消遣。与中国大妈集体跳“广场舞”不同,外国大妈们更倾向于*自或三两结伴的运动,如远足,慢跑,游泳等。

长期以来,跑步都被欧洲人认为是人体全面锻炼*有效的方法之一,慢跑更是欧洲大妈们的*爱。

法国人喜欢亲近大自然,法国大妈们喜欢到大自然散步和远足。法国有不少远足俱乐部,像自由远足、集体远足、导游陪伴的深山远足等都是大妈们爱慕的主题运动。

日本大妈们近年则加入了耐力跑的行列。她们以跑的路程长、时间久为目标,不强求速度,为的是从长跑中打发时间,发泄负面情绪,调节心情。

美国和加拿大的大妈们则多喜欢游泳,以至于白天的游泳馆往往成了她们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