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补碘20年已碘过量 过量补碘有3大危害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由***此前牵头做的一项针对沿海四省市调查已经显示,过度强调补碘已经导致市民碘过量,存在*大的健康风险;翌年***建议降低食盐含碘量,但矫正不易。

在一般   的超市,消费者往往不容易买到无碘盐。这背后,是20年补碘宣传造就的食用盐供应及消费市场的畸形。在需求不足的情况下,生产企业普遍压缩无碘盐生产,业内**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食用盐,80%以上都是含碘的。

过量补碘的3大危害

1、高碘对甲状腺功能的影响*常见的是碘致甲状腺肿(IH)和高碘性甲亢。

2、高碘对智力的影响碘过量与智力之间的关系仅在近几年才引起了**学者们的重视。多项在人群中开展的流行病学调查都显示高碘地区学生的智商明显低于适碘区。大部分动物实验研究也已证明过量碘负荷确实可使动物脑重量减轻,学习记忆力下降,虽然这种影响不如碘缺乏的作用明显。

3、高碘对性功能的影响美国的一项研究曾显示碘盐的摄入量与男性**计数有一定的关系,提示美国人食用碘盐可能导致男子的**计数减少。此外,尚有碘过量对大鼠繁殖力影响的多次报道,这不能不说是过量补碘带给我们的另类担忧。

需不需要补碘看甲状腺疾病

我国的部分地区,特殊是一些中西部山区是缺碘地区,因为那里远离海洋,空气和水源中碘的含量低。过去,在我国未实行食盐加碘前,那里的居民饮食中普遍缺乏碘元素。发生地方性甲状腺肿,也就是俗称大脖子病的情况比较常见。

标签: 过量补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