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到底需不需要催乳?哺乳期利于缓解乳腺增生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

针对“催乳”这件事,记者对20名妈妈进行了采访,其中,有近三分之二的妈妈曾找过催乳师进行通乳或催乳,有的人甚至在月子里就得到了相关帮助。

那么,妈妈在产后到底需不需要催乳?催乳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是否有副作用?哺乳期间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记者采访了从事催乳师培训的**——袁老师,从她那里得到了解答。

哺乳期的妈妈为什么会得乳腺炎?

答:原因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外部也就是**皲裂导致细菌入侵乳腺管,造成发炎;二是因为妈妈的奶水比较淡,并且没有得到及时的疏通排空,造成郁堵后引起发烧,从而造成发炎。在这种情况下,只要妈妈及时排出奶水,就能避免乳腺炎的发生。

每个哺乳的妈妈都需要催乳或通乳?

答:如果妈妈的**健康且有弹性,是不需要催乳的。不过对于**来说,只要是**,都是有好处的,**和排空能有效地帮助妈妈把**里的垃圾排出来。

比如,在很多妈妈排出的奶水中,夹着很多杂质,这些杂质就类似于奶结,会呈现出灰、蓝等颜色;还会排出白色的颗粒,这是因为奶水没有及时排空形成的奶结;还有些妈妈的奶水中甚至会有毛细状的东西,那就是内衣的材料。通过**和奶水的冲击力之后,就会促使这些东西排出。

如果需要催乳,什么时候*合适?

答:正常情况下,很多妈妈都认为自己的**是健康的,没有想过里面会有杂质。一般到了**出现疼痛或奶水无法吸出时,才会想到请催乳师。其实如果有条件,只要是宝宝出生、开奶之后就可以进行手法**了。顺产的话,在出产后半个小时就可以进行,剖腹产的话则需要等到第二天才可以。

标签: 缓解乳腺增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