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经常便秘腹泻 警惕是食物过敏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有的宝宝因为体质问题,会对某些食物过敏,当宝宝食物过敏时,*常见的就是消化道症状,如便秘、腹泻等。如果宝宝经常不明原因的便秘、腹泻,则家长应警惕是食物过敏。

什么是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是指进食了某种食物或食品添加剂等引起的Ig E(免疫球蛋白)介导和非Ig E介导的免疫反应,进而引发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皮肤及全身的变态反应。

哪些食物容易宝宝引起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可发生在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中,也是婴幼儿时期*早出现和*为常见的过敏性疾病。

对于尚未开始添加辅食的小婴儿来说,*常见的是牛奶蛋白过敏,牛奶中含有多种蛋白质,有的对人体来说是抗原成分,如酪蛋白、β-乳球蛋白等,少数婴儿会对这些异体蛋白产生抗原抗体反应(即所谓的过敏反应)而引起过敏性腹泻,这多见于人工喂养的宝宝。还有一些母乳喂养的宝宝,也会因乳母未回避牛奶、奶制品或鸡蛋、海鲜等可能引起宝宝过敏的食物而引起。

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添加辅食的品种越来越丰富,引起食物过敏的种类也可能会呈增加的趋势,常见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有牛奶、鸡蛋、豆类、鱼、贝壳类、坚果、花生、小麦、水果如芒果、桃子等。

标签: 便秘腹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