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经络图带你揭开人体秘密!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认识人体十二经络图,无论是中医的外*疗法,如针灸、推拿还是伤寒杂病论的六经辩证中,十二经络图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认识****就从了解人体十二经络图开始,人体经络是人体气血运行的通路,内属脏腑,外布于全身,将各部组织、器官联结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人体十二经络图对中医各科特殊对针灸的临床辩证和*疗,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正确认识十二经络图是养生***疗的先决条件,下面详细介绍皇帝内径十二经络与十二时辰的养生法:

1、手三阴肺经(1:00-3:00)

病症:怕风、易汗、咽干、咳嗽;过敏性鼻炎,皮肤干燥,容易过敏;动则气短,胸翳,面色皮肤无华。肺肥。肺气不宣,上身胖。多余的肉拥到上焦一带,胸部和背部肥,但是要分清是肺阴虚还是肺阳虚来调理的。

养生:宜调理肺经和熟睡。

2、手三阳大肠经(5:00-7:00)

病症:牙痛,头痛,口干,皮肤过敏;青筋,斑点多,肠胃功能减弱;肩周痛,慢性咽喉炎,颈部肿大。肠肥。裤腰带以下肥,女同志(老女人多点)多一些。

养生:这个时间宜喝温开水排便,调理大肠经。建议饮食多选择:茄子、菠菜、香蕉、蘑菇、木耳、玉米、扁豆、豌豆等。

3、足三阳胃经(7:00-9:00)

病症:喉咙痛,胃痛,怕热,腹部长鸣,消化不良;倦怠,膝关节酸痛,便秘;唇干,舌燥,身体消瘦。

养生:宜及时吃早餐,调理胃经。胃肥。多发于刚富起来的小**,清虚子说的**分子中的一员,整天大吃大喝,这是因为胃气不降形成的。

4、足三阴脾经(9:00-11:00)

病症:脘腹胀气,汲取 不良,口淡;舌根强直,食则呕吐,作闷,容易倦怠,虚胖;头胀,头脑不清,湿重脚肿,便溏;关节酸胀,糖尿病。

养生:适量饮水,调理脾经。多选择扁豆、番薯、马铃薯、豆腐、芹菜、玉米、大米等。水果可以选择苹果、橘子、柠檬、柳橙等。绿茶、花茶、蜂蜜水等。

脾肥。和肝肥是正好相反的,肉是松松垮垮的,一摸就是软的,多发于青少年,原因是长期喝冰冷的饮料,把脾给伤了。脾自然不主肉了,这种肥肉是囊囊的。要通过健脾,肉收回来了,人就瘦了,聚气了,就成形了!这种肥更不能泻的。

标签: 十二经络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