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大题,测测你的“营养等级”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在看《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之前,请你拿出纸笔,做一套简单的测试问卷。其中包括50道小题,每个题目做到了就得1分,没做到不得分,*后统计你的总分,看看你属于哪个等级。

营养等级问卷

*注:所有食物份量均是可食部分生重

**大题: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共8分)

1.我今天吃了12种食物

2.我这一周吃了25种食物

3.我吃的食物中注意了多种颜色搭配、荤素搭配

4.我每顿饭都吃了主食

5.我今天吃了4-6份谷类食物(1份谷类食物约为50克-60克,面粉50克约为70克-80克馒头,大米50克约为100克-120克米饭)

6.我今天吃了全谷物或杂豆(占谷类的1/3-1/2)

7.我这周吃了3次或以上薯类

8.我通常会注意少**制米面(例:选择全麦面包)

第二大题: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共7分)

9.我今天做了有氧运动(快走、跑步、骑单车,持续至少10分钟)

10.我今天坚持了日常身体活动(如散步、家务活),身体活动量相当于6000步

11.我这周至少进行了5天的中等强度身体活动,累计150分钟以上

12.我通常会注意增加户外运动

13.我通常能做到食不过量

14.我平时每小时会起来活动一下

15.我的体质指数BMI是正常的(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BMI数值在18.5-24.0之间为正常)

标签: 营养等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