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八种小病洗澡就能治:食欲不振、便秘、腰痛……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饭后洗个热水澡,感觉饱胀感消逝 ,有时还有点饥饿感。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医科张果忠医生指出,科学洗澡真能起到理疗的作用。

1.食欲不佳时

用热水刺激胃部,待身体暖和后,再用20摄氏度左右的水在胸口周边画圆式喷水,每冲5秒歇息1分钟,重复五六次。

2.肌肉疼痛、脖子僵硬时

在疼痛部位以40摄氏度的热水喷5分钟左右。特殊是容易疼痛的头、肩和腰部,可以边冲边做柔软运动,颈部前后左右转动,可促进血液循环。

3.手脚经常冰冷者

即使在夏季也有手脚冰冷情形的人,可用冷、热水交替冲浴,使皮肤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先用43摄氏度的热水,充分暖身后,再用冷水冲10秒。反复5遍。

4.在冷气房待得太久,全身发冷时

用43摄氏度的热水冲浴肩部和膝盖以下。冲肩部时可将莲蓬头固定,做肩部上下运动。冲脚时,边冲边做踏步运动。

标签: 小病洗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