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背痛半年竟是因为按摩!不当按摩是怎么伤身的?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受访**:***总医院**附属医院康复理疗科副主任 江山

(谭敏)现在的上班族工作紧张,经常腰酸背痛,**能适当起到放松的作用,加上广告的轰炸,**逐渐成为了备受青睐的养生方式。然而正确的**手法能让肌肉得到放松,可若是用力不当或**师没有掌握正确的解剖学知识,则很容易伤到身体。

“半年前,感觉背有点不舒服,就去做**,每次做完还觉得挺舒服的,慢慢的,就觉得只有在**的时候舒服,有时候甚至**完了,第二天疼的厉害。”王先生向记者介绍,“后面的几个月小到正骨**馆,大到医院都去了,骨科和心内科都检查了,心脏没事,颈椎、脊椎也没事儿,就是一动就疼,心脏还偶尔早搏,咯噔咯噔的,这半年啊,就没睡过一个舒服觉。”说起这半年的经历,王先生一肚子的苦水,“没有歇息好,检查不出来毛病,身体又是真的不舒服,脾气也越来越暴躁,家人还说我可能是得了抑郁症。”后来终于在康复理疗科找到了病因。

“王先生一开始只是因为开车时间长,上班坐的时间久导致了肌肉酸胀,由于**的时候手法过重,导致了肌肉按伤。后背的不适让他减少了运动,长时间不运动身体自然就出现了各种状况,尤其是长期的紧绷神经让他胸前也出现的不适,导致了他的心脏也感到不舒服和敏感。其实,这种情况,在我们康复理疗科是比较常见的。”江山主任表示,“很多人都喜欢去**,甚至觉得按得越疼越舒服。推拿***疗疾病属医疗行为,要慎重选择。如颈部、腰部**等,如果手法不对、力度过大,容易造成肢体损伤。常见的**创伤包括肌肉韧带拉伤、局部神经损伤、关节错位、骨折等,严峻 者还有可能发生脊髓损伤。而一旦发生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

标签: 男子背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