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类药换种“水”送服,疗效好又养胃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服药都需用温水,但以下几种换成米汤等能提高胃肠舒适度及**。

清热中成药,喝点米汤。清热药具有清热、泻*、凉血、解毒等作用,常见的有维C银翘片、板蓝根片、金银花颗粒、清热解毒口服液、龙胆泻肝丸、知柏地黄丸等。但是,清热药多数性味苦寒,容易伤害脾胃。而温热的米汤性味甘平,具有益气、养阴、润燥的功能,还能覆盖胃黏膜,保护胃气,减少苦寒药对胃肠的刺激,十分适合送服此类药物。另外,用于外感发热药物如麻黄汤、桂枝汤等药物时,还能帮助发汗、保护胃气。米汤*好是大锅饭中熬出的米汤,不要放碱,选择不含米粒的部分,温热黏稠的*好。

补肾中成药,用淡盐水。六味地黄丸是常见的补肾药物,常用于头晕耳鸣、腰膝酸软、盗汗遗精等肾阴不足病症。而盐味咸,性平,归肾经,能引药入肾,调味和中,益肾润燥,所以可以作为药引。其他宜用淡盐水送服的中成药还有大补阴丸、左归丸、杞菊地黄丸、知柏地黄丸、四神丸等,多为*疗肾虚的中成药。具体做法:取食盐2克,加温开水100毫升,搅拌溶化即可。但是,老人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由于需要限盐,使用前应当先咨询医生。

标签: 清热中成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