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关节痛又复发?可能犯了这几个错误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受超强厄尔尼诺影响,我国气候也被“搅乱”,南方地区开启新一轮强降水,多地提前入汛。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的关节又开始各种“闹别扭”。

广东省中医院风湿科主任黄清春指出,类风湿性关节炎复发一次,危急指数加重一分,但只要经过***疗、坚持用药,大部分患者都不会轻易复发。

可惜的是,许多类风关病人被错当做一般   骨病*,拖延到畸形仍未接受***疗。一部分病人即使得到专科医生诊*,也总是容易步入以下几个“误区”,导致病情反反复复。

指导**:黄清春,广东省中医院风湿科主任,医学博士、博士后,广东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学会主任委员。其团队倡导“**复方DMARDs”学术理念,研创了*疗难*性类风关“化瘀通痹方”,并形成了**确切、安全性好的中西医融合方案。

误区1:骨关节不舒服先看骨科

要想*好病,**步很重要,但往往病人在**步——找医生,就走错了方向。

不少病人发现骨关节不舒服,总是先到骨科就诊。其实,只要不是外伤(打球、摔伤等)引起的关节问题,应该先到风湿专科就诊。

黄清春提醒,尤其无缘无故关节肿胀、疼痛,都要排除了风湿方面的疾病,才考虑到骨科等其他科室就诊。

误区2:不痛就***了

很多病人以为,关节痛才是发病,不痛就说明病好了,不用吃药了。

其实不然,类风湿关节炎并不是所谓的“骨病”,而是免疫系统疾病,全身都涉及,而且无法*愈,需要长期服药,防止畸形。

不少病人擅自停药,导致疾病复发,甚至发展为畸形,**致残,十分可惜。

标签: 父母关节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