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15岁孩子为患眼疾高危人群 “眯缝眼”增多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名5岁的小男孩与同龄小伙伴玩耍时,不慎被对方用手指戳伤黑眼珠,致眼角膜受损……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眼科获悉,不良用眼习惯和外力伤害,是导致眼疾的两大原因。该院眼科主任郑燕林指出,3~15岁的孩子是患眼疾的高危人群”。由于不良用眼习惯,患者年龄都在走“下坡路”,“小眼镜”年龄低至3岁。

这名被同伴戳伤眼睛的5岁小男孩,由于前期*疗不当,引起细菌感染,眼角膜受损。如果以后不多加预防保护,会留下角膜伤痕,引起别的眼睛疾病。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眼科主任郑燕林表示,3~15岁人群,由于缺乏自我保护意识,眼睛容易受到外力伤害,“这个年龄层的人群是患眼疾的高危人群,除此之外,不良用眼习惯也会导致眼疾”。

另外一名小孩小乐今年刚三岁,一直跟爸妈闹着说自己看不清。家长*开始没在意,以为孩子闹着玩儿,但孩子老嚷嚷,就带着小乐到眼科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小乐的近视已经有200度了。

即便看了结果,小乐的妈妈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经过医生提示,小乐的妈妈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和小乐的爸爸平时工作都忙,照顾孩子的时间不多,经常让孩子在家里看电视,也没注意过周围的灯光是不是够亮,看电视的时间长不长,结果就导致了孩子的近视。

说数据

配镜患者呈低龄化

20~40岁人群八成眼睛不健康

根据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眼科门诊数据统计显示,每月就诊人数达6000~8000人,其中屈光不正人数高达2000多。值得一提的是,寒暑假期间,中小学生配镜人数明显增多,是平时工作日接诊数的二三倍。此外,近年来,配镜患者年龄都在走“下坡路”,“小眼镜”年龄低至3岁。

对于配镜年龄走“下坡路”这一原因,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眼科主任郑燕林分析,除了患者有先天因素导致眼疾外,*主要的是缺少有阳光的户外运动。“鼓舞孩子们多参加户外运动,而不是用电子产品代替娱乐项目。”郑燕林认为,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等会影响低龄儿童视力的正常发育,“孩子们的视觉系统正处于发育期,而电子屏幕的闪屏和蓝光会损害眼睛,过早过频使用各种电子产品会导致孩子眼睛受损。加上不正确的姿势,加重了患眼疾的几率”。

此外,记者从多家眼科医院了解到,由于过度用眼、滥用药物等不良用眼习惯,近年来,患“飞蚊症”等眼疾的年轻人比例趋高,20~40岁人群中八成有“亚健康眼”。有成都**表示,过度用眼导致眼疲劳、眼球充血,年轻人中高度近视患者的增多,都是造成“飞蚊症”年轻化的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