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大师首次揭秘家族长寿秘诀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庞德湘,从医43年。出生于中医世家,从小跟着爷爷抄方子,到他这里已经是第七代,庞医生近30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医*疗肿瘤的研究。

作为省新华医院肿瘤科主任,他平时蛮忙的,但是再忙他都会去做适当的锻炼,到植物园走路或到运河边站桩。平时饮食非常清淡,和夫人两个人,基本一荤一素。

对于肿瘤病人,他建议除了积极*疗外,还要调整好心态,好心情更有利于疾病的康复,同时不要乱吃稀奇古怪的东西,或一些国外带来的**品。

从双脚发抖到浑身轻松

“不刮风下雨,就和夫人去植物园走走。”庞德湘说,自己就住在医院旁边,吃完晚饭大概六点多,坐个公交车到植物园,走近2个小时,然后再坐公交车回来。

当然,有时候天气不好,他就不去了,改到运河边走走或站桩。

站桩,即身体如木桩般站立不动,是中国武术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少林武术和一些南派拳种中,就将其作为一种基础性训练,所谓“未习拳,先蹲三年桩”。

聊起站桩,庞德湘颇有心得,他说,他站的是“无极桩”,并现场**了一下:两脚开步与肩同宽,两膝微曲,两臂自然垂放两侧大腿边,头放正下颌略内收,“头不能抬太高,上吊百会,下坠会阴,形成一条直线。自然放松,关注呼吸即可”

“以前在河边走路时,看到别人站桩,觉得那没啥大不了。后来,自己尝试了一次,站了半个小时,双脚发抖,站着时会有各种杂念。现在,能站1个小时,站完浑身轻松。去的时候坐公交车会打瞌睡,站完桩回来很精神。”庞德湘说。

标签: 长寿秘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