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胸口堵得慌 调理分三步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有的人一到夏天了就会感觉胸口堵得慌的情况,这是因为夏季天气闷热时,空气中含氧量降低,人们很容易出现胸闷、气促、头晕等症状。加之很多白领工作紧张、疲劳,要是加班或者是吃点上*的食品就会更加严峻 。天气越来越热,如何调理才能避免胸口堵的症状呢?

1、饮食规律、劳逸结合、通风换气

只要注意生活的细节,生活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进行运动,胸闷期短的现象就会远离。夏季要做好居住环境的清洁、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防止憋闷出现危急情况。患者要注意胸闷气短的发生,一旦有该症状的出现,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的到医院就诊*疗。

2、**阴郄穴位

在夏天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下,中医建议按揉手腕的阴郄穴能有效减轻症状。阴郄穴位于手腕内侧的腕横纹处,左右手各1处,用大拇指交替按揉。每天早中晚各1次,每次10分钟,连揉两周。

阴郄穴是手少阴心经的重要穴位,有清泻心*、凉血通脉、滋养心阴的功效,古人常用此穴来*疗胸闷不舒、心慌、心痛等疾病。刺激阴郄穴可兴奋人的迷走神经,抑制交感神经,增强心脏自主神经的整合功能,有助于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改善心脏血氧供应,有效缓解胸闷、心慌等症状。

3、少吃隔夜银耳和卤菜

银耳汤是一种**营养补品,但一过夜,营养成分就会减少并产生有害成分。因为不论是室内栽培的银耳和椴木野外栽培的银耳都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类,经煮熟后,放置的时间比较久,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盐会还原成亚硝酸盐。人喝了这种汤,亚硝酸就自然地进入血液循环、血液里的红血球里有血红蛋白,能携带大量的氧气供机体需要。但是亚硝酸起反作用,使人体中正常的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丧失携带氧气的能力,造成人体缺乏正常的造血功能!

卤味和糟货都是人们喜欢吃的时令菜,夏季不少市民还喜欢把吃剩下的卤味糟货放冰箱“过夜”,可这种做法有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散装卤味是要当天吃完,不可隔夜的。从食品安全角度讲,这是不卫生的,可能的话*好不要吃隔夜糟货。食品**提醒,即使放在冰箱里的食物,也并非**“保险”。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