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看越好看?真有道理!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研究者设计了一项测试,在电脑上展示两组面孔,这些面孔分左右两组,但不平行,且一组向上移动,一组向下移动,个别照片上有一些特别符号,以引起参试者注意。研究人员要求参试者观看屏幕中间,并选出自己认为*有吸引力的面孔。

结果发现,在照片上有特别符号的人脸更可能被认为是有魅力的,而相同的人脸,去掉特别符号后,其吸引力和其他照片并没有太大差别。这说明,对参试者进行视觉干扰,导致他们对某个照片更加关注,进而感觉这一人像更迷人。

研究负责人之一维奥拉·施特默博士认为,这种效应并非由于决策或反应偏差造成的,而是缘于人们对面孔的知觉加工过程,注意时间延长,会影响到大脑更***的感知功能,进而对他人的吸引力进行重新推断 ,这就是为什么你对别人的**印象和慢慢熟悉后的印象会有所不同。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