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里空调外面热浪 易冷加压晕倒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环境温度对血压造成影响人们都比较了解,但局部温度影响血压往往容易被忽视,时下正是开始闷热的季节,室内的空调很凉,需认真预防“冷加压”带来的危害。

62岁的张大妈到超市购物,开始她感到身体很凉爽,但转了一圈后,她突感一阵心慌头晕,便倒在购物架上。经检查*救,她原来因受“冷加压”引起高血压并发冠心病。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心血管外科杨剑副教授介绍, “冷加压”是一种热冷温度交叉的时空反应。“冷加压”症状发生非常快速,在一分钟内即可使血压升高约20~30毫米汞柱,因此有高血压、冠心病史的患者极易旧病复发,严峻 者还会造成动脉血管粥样硬化和脑血管意外。*先是身体处 在大汗淋漓时,不宜即将洗冷水澡或在低温环境下避暑。其次,有高血压、冠心病的患者进入有空调的超市购物前,可先在室外站一站,待适应气温后再进去。再 次,老年人不宜贪凉,空调温度不宜过低,避免直接与冷冻食品接触,防止局部冷刺激。

武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提醒,张临洪介绍,夏天室外温度较高,而室内因开空调温度较低。频繁出入室内外、冷热交替,导致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容易导致脑部血液循环障碍而诱发脑梗塞。加上长期呆在温度过低的空调间里,人体排汗不畅,不利于血液循环,也会间接诱发脑梗塞。因此,市民开空调时,要控制室内外温差不要超过10℃以上。心脑血管病患者要多吃醋、山楂等降血脂、软化血管的食物。(综合自楚天都市报、健康时报)

标签: 屋里空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