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分钟就能识别子痫前期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罗氏诊断Elecsys子痫前期检测正式进入中国。这种检测方式通过简单的血清学检测,测量孕妇血液中两种蛋白的比值,仅需18分钟就能得到检测结果,较传统方法能更为准确识别可能罹患子痫前期的高危孕妇。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边旭明教授指出:“子痫前期是一种进行性、无法预测,无法*愈的疾病。世界范围内发生率约为所有妊娠的3%~5%。**约15%的胎儿早产和42%的孕妇死亡由子痫前期导致。**的*疗方法是适时终止妊娠。对于有子痫前期风险的孕妇进行准确诊断非常关键。如能在早期明确子痫前期风险,有利于临床对患者进行紧密   的监测,并通过有效护理控制病情,尽可能安全地延长妊娠,从而有效避免大多数与子痫前期相关的死亡。”

而临床上对于子痫前期的诊断和管理都存在一定难度。因子痫前期临床表现是在孕后20周左右出现高血压和蛋白尿,与妊娠引起的 “正常”生理变化非常相似,且常与妊娠期高血压、慢性高血压等疾病合并发生很难察觉。

目前子痫前期的诊断依据是孕妇血压和尿蛋白两项指标,但这两项指标敏感性和特异性低,均无法准确预测哪些孕妇会发生子痫前期,以及该病将如何进展。据估算,约有80%疑似子痫前期的孕妇并不会发展为子痫前期,这也造成很多孕妇接受不必要的住院重症监护,而另一些子痫前期孕妇却在很晚期才被检测出来,严峻 威胁母婴健康。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新发表的PROGNnOSIS研究显示,罗氏诊断Elecsys 子痫前期检测对一周内的预测可靠性高达99.3%,对于接下来四周内子痫前期风险预测的准确性也约为现有检测方法的两倍。

边旭明教授表示:“子痫前期检测可帮助我们更好地预测患病风险,**妊娠期母婴安全。建议初次妊娠、前次妊娠发生过子痫前期、有子痫前期家族史、低龄孕妇或40岁以上、多胎妊娠、合并肾病或高血压、以及肥胖的孕妇人群,在妊娠20周后,每周进行一次子痫前期检测。”

标签: 识别子痫前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