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时节养脾祛湿 三款养生汤祛湿有奇效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通常来说,脾胃虚弱的人大多消化不好。而在我们所吃的各种食物中,汤是既富于营养又*易消化的一种。因此养生汤不但做法简单,还有助于身体汲取 。下面**三款养脾祛湿汤的具体做法,尤其适合小满时节食用。

一、冬瓜老鸭汤

原料:冬瓜1000克、水鸭半只、猪瘦肉150克、薏米100克、陈皮1/4个、生姜3片。

调料:盐适量

做法:

1.所有原料洗净,冬瓜连皮连籽切厚块;

2.薏米、陈皮稍浸泡;

3.水鸭去尾部、脏杂,切块;

4.所有原料一起下瓦煲,加入清水3000毫升左右,武*滚沸后改为文*煲1个半小时,下盐便可食用。

功效:冬瓜清热利水,水鸭养阴益气清补,配以健脾利湿的薏米、醇香化气的陈皮,合而为汤,美味无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