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晒霜要涂够量 面部用量约1元硬币大小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天气变热,紫外线也越来越强,紫外线是皮肤敏感的诱发因素,此时尤其要注意防晒。防晒霜要涂够量,且反复多次涂才有效。

对于防晒护肤品有两个专业的指标衡量SPF值和PA值。其中,SPF值是防晒指数,抵抗阳光中UVB对皮肤的损伤,防止皮肤晒伤;PA值是阻挡阳光中UVA长波的指数,UVA会导致皮肤被晒黑。

测定SPF值时,研究人员所使用的防晒霜用量,一般是2毫克/平方厘米。这意味着,实际生活中我们也要用到这个量,才能得到商品所宣称的防护效果。面部防晒霜的用量,笼统地讲,差不多要用到1枚1元硬币大才足够。高个子或者体重比较大的男生请略加量。

因为在实验室测定时防晒霜使用量很多,而生活中擦到面部的量差不多也只有实验室检测量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所以防护功能就明显下降了,因此要足量、反复多洗涂抹防晒霜才能起到较好的防护效果。夏天容易出汗,易把防晒霜冲掉,所以应每两个小时涂抹一次。当处于海滩等阳光强烈的环境中时,每30~90分钟就应重新涂抹一次。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