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哪种杯子喝水最安全?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说到杯子,奇形怪状、各种材质的都有,如塑料的、玻璃的、陶瓷的,那究竟哪种杯子*安全健康呢?今天就听小编好好比较一下。

玻璃杯:玻璃杯是*健康的,它不含有害的重金属及有机化学物质,盛装各类饮品都不用担心有害物质析出。而且透明材质清洗方便,不容易藏污纳垢。

搪瓷杯:搪瓷耐高温、防腐蚀,其中含有的金属物质比较稳定,但在酸性环境下有可能溶出,因此*好不要用搪瓷杯长时间盛放酸性饮品。另外,搪瓷杯磕碰后表面易破损,析出有害物质,应果断淘汰。

陶瓷杯:越“朴素”的陶瓷杯越安全。因为颜料中铅、铬等重金属成分较高,盛放开水或酸、碱性偏高的饮料时,这些有害物质就容易溶解出来。选购时可以摸摸图案表面,如果光滑,就比较安全;如果凹凸不平,用指甲抠还会脱落,*好不要购买。

不锈钢杯:不锈钢杯属于合金制品,使用不当会使其中所含的重金属物质释放出来,危害健康。因此在日常使用中,不要用不锈钢杯装酸性饮品,如果汁、咖啡、碳酸饮料等。

标签: 喝水最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