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一种谷物能防肠癌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荞麦作为健康食品受到人们的青睐。根据营养**黎黍匀分析,荞麦预防疾病指数为109.75,能增强人体防病能力,利于疾病的快速康复;生命力指数为 9.08,有增强人体生命力作用,还可使反抗疾病的能力获得提升。下面咱们就来看看荞麦有哪些主要的营养成分。

1、蛋白质

苦荞的蛋白质组分不同于其他谷类作物,其清蛋白和球蛋白的含量较高,约占蛋白质总量的46.93%,醇溶蛋白和谷蛋白含量较低,分别为3.29%和15.57%,仅为小麦的1/10和1/2。而残渣蛋白为34.32%,为小麦面粉2.7%的12.7倍。

2、脂肪

苦荞脂肪含量较高,为2.1%~2.8%,在常温下呈固形物,黄绿色、无味,不同于一般禾谷类粮食。苦荞脂肪的组分较好,含9种脂肪酸,其中*多为高度稳定、抗氧化的不饱和脂肪酸、油酸和亚油酸,占总脂肪酸的87%。

3、维生素

苦荞粉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P,其中B族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B1 显著高于大米,维生素B2亦高于小麦面粉、大米和玉米粉1~4倍,有促进生长、增进消化、预防炎症的作用,荞麦中还含有维生素B6,苦荞的维生素B6约为0。 02毫克/克。苦荞中维生素C含量为0.8~1.08毫克/克。而有促进细胞再生,防止衰老作用的维生素E,含量为1.347毫克/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