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体温你测对了吗?小儿体温多采纳腋表测量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医学指导:广东省妇幼**院 儿科护士长 颜斐斐

在儿科,有时可以见到这样的家长:他们心急*燎地抱着孩子来就诊,在护士站报到时焦虑地说:“姑娘,我孩子发烧了。”但问及什么时候开始发烧,烧到多少度时,却又是一脸茫然:“我没给他量体温,摸着额头觉得好烫。”

发热是儿科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症状,尤其是在天气变化、冷暖交替的时候,很多孩子更是容易“中招”,而宝宝发烧时,测量体温就成了父母照顾发热宝宝很重要的一个功课了。但有一些家长却不太懂如何去给宝宝量体温,尤其是遇到小宝宝因身体不适哭闹不止而动来动去时,就让量体温变得更加棘手了。那么,爸爸妈妈们该如何给居家的发热宝宝做好监测体温呢?

孩子体温波动范围在1℃内属正常

我们知道,正常人体的体温是受体温调节中枢所调控,并通过神经、体液因素使产热、散热过程呈动态平衡而让体温保持在相对恒定的范围内,也就是说,这个正常体温是一个范围,而不是一个具体的点。一般来说,口腔温度为36.2~37.2℃,腋窝温度为36~37℃,肛温为36.5~37.7℃,而由于受昼夜、年龄、性别、饮食、运动、情绪等因素的影响,体温在**内又会有一个波动范围,一般这个波动范围在1℃内,都还算正常。

对于小宝宝来说,他们虽然还不会表达自己的不适,但会通过一些表现来向爸爸妈妈们发出他们体温异常的信号:如宝宝的小脸蛋潮红、嘴唇干热、哭闹不安、食欲减退、尿量减少、尿色加深、额头热度较平时高等,有时还伴有看到孩子的这些表现时,家长就得要想到孩子很可能是发烧了,这时就需要借助体温计来作出判断了。

标签: 孩子体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