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也会有“甜蜜负担”三种食物可降血压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摄入过多的钠盐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研究又发现,原来吃得太甜也会诱发高血压,而且摄取糖分比盐分相比更容易导致高血压的发生。当然,具备上述两种坏习惯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更加大。

高血压也会有“甜蜜负担”

研究发现,给老鼠喂食蔗糖影响其交感神经系统,导致心跳加快、肾上腺激素分泌增加,肾素钠含量上升,从而引起血管阻力上升,在它们的交互作用下进一步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还有研究显示,摄取热量中有10%—25%来自糖分的人,相比热量中10%来自糖分者,其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30%;而高于25%的人,风险更是高出三倍。

此外,果糖会引起血管收缩,使血压增高。任何含糖饮料,包含碳酸饮料、生果饮料、柠檬汁,还有加了有热量的甜味剂的饮料(100%由生果制成的果汁在外),都对血压有损害。每天多喝一罐含果糖饮料,就会使缩短压添加1.6毫米汞柱,舒张压添加0.8毫米汞柱。

含糖软包装饮料不仅热量高,会导致血压升高。大量摄入还容易令人肥胖,这也是心脏病的重要风险要素。若是你很注重身段的坚持,那主张你挑选无糖饮料,比如水,这样更加健康。

合理的饮食是健康的基础,不良饮食习惯和嗜好会影响人类的健康甚至是寿命。高血压就是一种与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的疾病。请大家记住,摄入过多的钠盐容易引起高血压,摄入太多的糖分患高血压的风险更高。

三种食物是降血压利器

土豆——高血压的良药

土豆不仅种植范围广,而且富含维生素C,土豆中的维生素C在加热时也不会流失。此外,土豆还含有钾、铁、氨基酸,以及微量的具有镇定作用的阿托品。土豆有多种药效,被广泛用于辅助*疗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高血压、贫血、湿疹、烧伤、冻伤、便秘等疾病。

取4~5个土豆,煮熟待用。将一碗剩米饭捣烂后,与煮好的土豆一起和匀,同时一点点地加入200克淀粉。揉至年糕团的硬度与耳垂的硬度相近后,将面团搓成直径约5厘米的棒状,然后切成1.5厘米厚的圆片。在平底锅中放入适量黄油烧热,将年糕片烤至两面焦黄即可。用黄油烤制的年糕片味美香甜、营养丰富。未烤制的年糕片可以冷冻保存。

标签: 高血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