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用这些民间驱蚊方法吗?医生大大告诉你:无效!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天气越来越热,蚊子越来越多,你的防蚊招数都用上了吗?

或许,你曾听说过这些驱蚊“妙招”?口服或外用维生素B1,喷涂藿香正气水,家里养薄荷,涂抹或喷洒洋葱汁、花露水……

然而,这些民间驱蚊方法都被证明无效或效果非常有限。此外,听起来有点高科技的电脑驱蚊软件或电子驱蚊器等也都被证明无效。

那么,应该怎样正确防止被蚊虫叮咬呢?以下是11条有用防蚊建议,请大家各自get技能,尤其是有宝宝的家长们。

1. 尽量避免清晨和黄昏这两个蚊子*活跃的时间段(带宝宝)在外活动。

2. 水边的草丛、树林蚊虫很多,尽量少去。

3. 床头或婴儿车的蚊帐防护很有效也很安全,但在把宝宝放进去之前,要确认里面没有埋伏 的蚊子。

4. 定期清理家里的“存水点”(花盆底部托盘、泳池、鱼缸、下水道、浴缸底部),这些地方容易滋生蚊虫。

5. 蚊子有趋光性,请确认纱窗都关好了再打开房间里的灯。

6. 蚊子对气味敏感,及时清理家里的垃圾,食物及时放入冰箱。

7. 蚊子对体会 和香味也敏感,意味着您要勤洗澡去汗味,但也不要用气味太重的浴液或香水。

8. 户外活动尽量穿能遮挡手腕脚腕的“长袖服”。

9. 家里蚊虫太多的话,可以喷洒灭蚊剂,所有人不要留在室内,数小时后隔纱窗通风至少一个小时以上**安全。

10. 蚊子对亮色的衣物敏感,在公园或树林可以考虑穿迷彩、土灰或卡其色的衣服。

11. 避蚊效果*好的是含有DEET(避蚊胺)的产品,建议不超过30%浓度,更高浓度产品的避蚊效果并不增加。美国儿科学会同意   使用于2个月以上宝宝,加拿大建议用于6个月以上宝宝。可以考虑喷在宝宝的衣物外面再给宝宝穿上,这样更加安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