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膳食指南公布了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5月13日,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公布《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据中**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介绍,相比于2007版的膳食指南,新的平衡膳食宝塔的变化主要表现为“四降一升”,水果、动物性食品、大豆和盐的**量下降,饮水**量上升。从新膳食指南可知,不仅部分食物的**量发生了变化,在吃法上也应该做一些调整。

谷薯类:谷类“整粒”吃

谷类包括小麦、稻米、玉米、高粱,而红小豆、绿豆、芸豆等杂豆类本不是谷类,但如“整粒”食用,与全谷物特征一致,也是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矿物质及其他营养素的来源。膳食指南**:成人每人每天平均摄入谷薯杂豆类应在250~400克之间,其中全谷物和杂豆类共50~150克,新奇  薯类50~100克。

因此,可将全谷类和杂豆融入每日三餐主食中,小米、玉米、燕麦、全麦粉等都可和精白米面搭配,如果早餐吃小米粥、燕麦粥、八宝粥等,午餐或晚餐可在面粉中加玉米粉、荞麦粉等,或选用全麦粉做馒头、面条,白米中放些糙米、燕麦、黑米、薏米等,按照全谷物1/3的比例来烹制米饭。

杂豆除了可以熬粥和制成面粉做面条、馒头外,还可制成豆馅做包子或糕点,或将芸豆、花豆、红豆煮松软,混合番茄酱后制成美味凉菜,又或绿豆或红豆发芽后做拌菜或炒菜,都不错。

由于全谷类食物入口感觉粗糙,对此,可发挥厨房炊具的作用。例如用电饭煲、高压锅烹煮八宝粥,用电蒸锅蒸玉米棒、杂粮馒头、红薯,均可使其口感柔软。还可加入芝麻粉、葡萄干和大枣等,使全谷类食物更美味。

标签: 新膳食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