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孩子吃得最健康?教你膳食算盘法算营养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学生时期正是为以后的身体健康打基础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营养跟不上,就很容易导致一些问题的出现,并影响之后的健康。

中小学生健康“两边倒”

有研究数据表明,目前,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呈现典型的“两边倒”现象。

据国家卫计委疾控局监察专员常继乐介绍,一方面,中国儿童生长发育迟缓率为3.2%,儿童青少年的消瘦率为9%,6~11岁期间的儿童贫血率为5%,另一方面,肥胖和体重超标现象却越来越凸显,比如6~17岁的青少年体重超标率达到了9.6%,肥胖率达到6.4%。

同样,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近日公布了《中国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报告(2016)》蓝皮书,作为此蓝皮书的主编,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军教授指出,我国中小学生低血红蛋白检出者中有90%~95%属于缺铁性贫血,这些孩子都需要通过摄入一些动物性食物来补充适量的铁。

1985~2014年的30年间,学生肥胖检出率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主要是能量的摄入与消耗不平衡,摄入得多而消耗得少。

另外,中小学生出现龋齿的情况也较多,这些孩子都应注意早晚各刷一次牙,餐后漱口,使用含氟牙膏,少吃甜食,少喝含糖饮料,定期检查牙齿,及时做窝沟封闭。

标签: 膳食算盘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