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舌头舔伤口真的能消毒吗?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每天都在使用身体,但是你真的了解它吗?要想让身体更好地为我们服务,就必须先了解熟悉人体的结构与秘密。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探究 未知的身体!

本期秘密:

皮外伤能用舌头舔或者口水涂抹吗?让别人舔自己的伤口靠谱吗?

我们听过一句很文艺的句子用来形容内心的痛楚和煎熬:“像一只小兽默默躲起进角落,*自舔舐自己的伤口”,我们不是小兽,但是我们往往和小动物一样,习惯在受伤后立刻舔一舔伤口。当皮肤被树枝划伤,手指被割破出血,甚至脸上被蚊子叮了个大包,很多人都会下意识地把伤口塞进嘴里,用嘴巴吮吸,用舌尖舔舔,或者用口水涂抹患处。

“舔伤口”堪称**的“民间疗法”,可是你想过这样做真的能消毒吗?别人帮吮吸伤口也能好使吗?

口水是否真的能消毒?

我们先来看看人类唾液的成分,唾液中含99%的水,剩下的1%为淀粉酶、溶菌酶和少量的钾、钠、氯、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和500多种蛋白质。

从水所占的比例可以分析出唾液的主要作用是清洁湿润,而唾液中少量的溶菌酶、凝血因子等则能起到杀死伤口上的部分细菌以及止血作用。口水能够帮助人们清洁、消炎、止血,这就是我们认为的“消毒”。

还有种研究说,唾液中还含有一定量的表皮生长因子和神经生长因子,从理论上看似乎有些靠谱,但目前对唾液*疗伤口的研究并没有引起**的过多关注。

标签: 舌头舔伤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