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岁老太身材窈窕 患类风湿病靠跳舞获健康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5月10日,记者在创业城采访时,小区路上,一位走路像风一样的老太太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记者追着她一路来到创业社区二居委会活动室,得知,她竟是一名舞蹈教练。

新潮时尚的老太太。

老人叫李寅昭,今年81岁,是一名老会战。

这个面若少女的老太,教起学生来,一招一式都不含糊。

舞蹈队的邹桂珍阿姨说:“***家在十区,活动室在二区,离得挺远的,但她教我们跳舞,没耽误过。一次下大雪,女儿不让她出门,可是到了跳舞的时间,她还是偷着来了。”

上课时,一招一式都不含糊。

课下,和大伙聊天也是焦点。

“我们都没有跳舞功底,学起来特殊慢,但***不嫌我们笨,一遍遍地教!”舞蹈队里年龄*小的54岁的王阿姨说。

王阿姨比老人小将近30岁,母亲已经去世了,她把老师当成了自己妈。

“和这些‘年轻人’在一起,我感觉年轻了,跳起舞来也有劲儿了!”看老人下腰的程度,有些50多岁的人,都做不到。

老人告诉记者,她的三个女儿都已经当姥姥了,她早就升级为太姥了。

说起学舞蹈,老人身上还有一个故事。

2006年,老人患上了严峻 的类风湿,吃了很多药,*了两年也不见好转,关节严峻 变形,日夜钻心的疼痛让她死去活来,医生说如果再发展下去,就会瘫痪。

2008年,73岁的她,开始到老年大学学习民族舞。

“刚开始学的时候,要学压腿、踢腿、把杆等基本功,经络和韧带没有抻开,浑身都疼,坚持半个月后,浑身就轻松了!”

老人教大家跳蒙古族舞、藏族舞、傣族舞、新疆舞、古典舞、现代舞,教练教得起劲儿,大家学得也起劲儿。

“民族舞跳起来不仅美,而且能活动全身经络和关节。”老人说,跳了几年舞后,她关节不疼了,原来根本伸不开的手指,居然能伸开了,面色也越来越红润。

“以前这儿不舒服那儿不舒服,现在浑身都是劲儿!”老人笑着说。

标签: 患类风湿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