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吃啥水果?首选樱桃西瓜垫底-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西瓜的含糖量不是不高吗,怎么血糖升高这么多?”昨天,陈先生夫妇俩来到宁波市中医院查血糖,陈先生的空腹血糖达到10毫摩尔/升,他妻子也在8.5毫摩尔/升,都超标了。医生追问头天的饮食,发现是一个大西瓜惹的祸。

陈先生夫妇俩都是糖尿病患者,一个有10多年历史,一个有五六年,平时两人饮食控制得很好,不过一到夏天就常常出状况。“两个人都喜欢吃水果,头**晚上8点半,两个人分着吃掉一个大西瓜,第二天丈夫头就有点晕、感觉口干,到医院一查果然血糖高了。”宁波市名中医、浙江省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建扬介绍,*近一段时间,前往门诊咨询怎么吃水果的糖尿病人明显增多,怎么吃不会导致血糖升高是大家都关怀的问题。

糖尿病是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据了解,在我国目前成人糖尿病患病率高达9.7%,这意味着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人处于高血糖状态。来自宁波市慢性病监测系统数据显示:2010年~2014年宁波市居民糖尿病报告发病率年均增长25%左右,目前登记在册的糖尿病患者21万余人。

“糖尿病人可以吃水果,但要掌握方法。”周建扬说,一名80多岁的老先生,有近30年糖尿病史,他每天在上午吃少量水果,再加上**和降糖西药结合服用,血糖一直保持正常水平。

“糖尿病人吃水果要等血糖控制好以后,一般来说空腹血糖维持在7毫摩尔/升就可以了。”周建扬介绍,吃水果的时间要在两餐之间,不要吃饭后立刻吃水果,晚餐后更不主张吃水果。如要在餐后进水果,则要适当地减少主餐的热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