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眼神差可能心梗-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不少发生心肌梗塞的患者在发病前会有视物朦胧的症状。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耿召华副教授提醒,当突然出现视力障碍时,一定要引起重视,预防心肌梗塞突发。

据耿召华副教授介绍,脑栓塞是指脑动脉被身体其他部位随血流而来的栓子所堵塞,引起脑的缺血坏死(脑梗塞)。按栓子的来源,可分为心源性、非心 源性(癌栓、空气栓子、脂肪栓等)、来源不明三类,其中以心源性栓塞*常见。心脏病有心房颤动或心力衰竭时,易有血栓形成附于心腔壁上,其碎片脱落随血流 进入脑,就发生了脑栓塞。

特殊是在发病初期,部分细小的栓子进入脑血管后,往往容易导致远端微小血管的梗塞,如造成眼动脉的梗塞就会造成视野朦胧,视力突然下降、眼球震 颤、痉挛等异常。如不能及时诊*,随后较大的栓子脱落进入脑血管,造成其他主干血管的堵塞,将引起失血性中风,严峻 威胁生命。该类情况常常是突然起病,在 数秒钟或数分钟内症状发展到**,是所有脑血管病中发病*快的。

耿召华副教授提醒,对于突然出现视力障碍,比如视物朦胧等情况,需要及早重视,可进行心脏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明确诊断心脏是否有梗塞灶,以及早采取针对性*疗,避免急性脑梗塞的发生。(本文*发自健康时报第728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