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淡定!多数早搏不是事儿-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辽宁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侯爱洁) 一出现早搏总是很紧张,其实不用慌,*疗早搏应从纠正错误观念开始。

误区一:早搏是心脏**

正常心脏的跳动是规则的,每次心跳间隔时间基本相等。如果出现突然提前心跳,医学上则称为过早搏动(早搏)。

早搏可分为房性早搏、窦性早搏和房室交界区性早搏。无论是哪种早搏,心脏都没有“**”,只是搏出的血液比正常搏动稍少一些, 导致脉搏减弱,好像停了一次。所以,早搏并没有使心脏停跳“**”。

误区二:早搏是心脏病惹的祸

如果用动态心电图对正常人做24小时的连续观察,可能记录到70%~80%的人会出现早搏。这从另一个方面说明,早搏虽是心脏的不规则的跳动,但并非皆由疾病造成。情绪紧张、激动、焦虑,过多的吸烟,大量的饮酒、喝浓茶,甚至便秘皆可引起早搏。

误区三:早搏越重越危急

早搏的危急性是由原发病的严峻 性和早搏是否有发展为恶性心律失常的趋势来决定的,而不是由早搏的次数或症状而定。

多数早搏患者并无不适的症状,或仅仅感到心荡一下,或心脏扭动一下等感觉。很多早搏特殊频繁的人有时也可以没有任何不适。所以,早搏的多少和症状的轻重与风险没有关系。

误区四:有早搏就必须服药

发现早搏后,通过X线、心电图及超声心动图等检测可准确诊断,有冠心病家族史和有动脉粥样硬化危急因素者,还要做运动试验。如上述检查均正常,则无需*疗。主要由精神紧张或长期失眠所致的早搏患者,应充分解除顾虑,适当使用冷静药,有利于早搏的消除。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