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太臭或是病!一天十多个屁才正常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放屁虽说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提到还是会让人尴尬。今天,小编就想和大家一起聊聊,有关屁的那些事。你一定也很好奇~

放屁其实就是肠道排气,它是肠道菌代谢活动的结果,主要是对各种营养物质的发酵、转化的同时,产生的二氧化碳、氢气、甲烷、吲哚和硫化氢等气态代谢物,这些物质积累到一定的程度,形成足够的压力后,从肠道内排出。

放多少屁是正常的?

有说法认为,正常人**十多个屁, 太多太少都有问题。

放屁的有无或多少并非小事,它与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紧密   相关,它不仅能反映胃肠疾病与功能,还可能反映机体某些器官是否正常等。假使一个人**不排气,肚子可能要胀得慌了。

正常情况下,在人的消化道里有大约150-200毫升左右的气体,气体排出的途径,要么向上由口中冲出成为呃逆(打嗝),要么向下由**排出而称之为屁。一般人在正常饮食下,每天都会故意识或无意识地放10-18个屁,总排气量约400-2400毫升,有时甚至自己也未能觉察到。放屁,是胃肠功能的信号,男女并没有太大差异,若一个人不放屁,或整天连珠炮似的放个不停,都可能说明身体出了毛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