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来块西瓜 老人不宜多吃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夏天,蓉城各大水果店门前,西瓜占据了重要位置,营养师认为,老人在夏天也要适当的吃一些西瓜,因为西瓜有解毒、消暑、清热、利尿的功效,但是由于西瓜性冷,还是少吃为好。

西瓜虽解渴 老人一次不易吃太多

营养师认为,西瓜为瓜果之*,不仅具有食用价值,而且医药价值颇高,是消暑、解渴、利尿之佳品,民间有“天然白虎汤”之称。营养师介绍,西瓜果肉富含各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其中所含瓜氨酸等成分,能增大尿素形成,有利尿作用。并且西瓜果肉食用之后,还能清热解暑、解烦渴、解酒毒等功效。但西瓜性寒,一次不宜吃得过多,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更应自觉控制量。老人不要吃得过多,否则伤脾胃,引起咽喉炎。冷**瓜会损伤脾胃,影响胃液分泌,使食欲减退,造成消化不良。由于老年人消化机能减退,吃后易引起厌食、腹胀痛、腹泻等肠道疾病。因此,西瓜不宜冷藏后再吃,*好是现买现吃。如果买回的西瓜温度较高,需要冷处理一下,可将西瓜放入冰箱降温,应把温度调至15℃,西瓜在冰箱里的时间不应超过两小时。

标签: 老人不宜多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