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长跑须预防运动性低血糖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美国注册物理*疗师李昕)长跑运动本身就是一项消耗能量很大的活动,如果在炎热的夏季运动,则会消耗得更大。人体运动所消耗的能量中,糖是运动时肌肉的*佳能量来源。糖的供能特点是直接而迅速,糖进行有氧代谢的产物二氧化碳和水也很容易通过呼吸、汗液、尿液等排出体外,这样就会减少代谢产物在体内堆积。在运动开始阶段和大强度运动时,糖代谢供能比例也较高,是运动时**能通过无氧代谢合成ATP(给肌肉直接供能的物质)的有效燃料。

肌肉里有一部分储存的肌糖原,但是能持续给肌肉运动提供能量的还是血糖。正常情况下,血糖水平保持动态平衡,浓度维持在正常生理范围内,人体就不会有什么反应。但是在运动状态下血糖水平将会发生较大变化,由于肌肉不断汲取 和利用血糖,就会降低血糖浓度。而随着运动强度增大,肌肉组织对血糖的消耗增加就会造成血糖水平的快速降低,从而引发运动性低血糖。

正常情况下,人体血糖含量在4.4到6.1mmol/l或者82到110mg/dL。人体血糖含量是可变化的,比如情绪紧张时升高、吃饭后下降、运动后可能下降等,如果血糖浓度低于正常值就有可能发生低血糖的症状。长时间剧烈运动使体内的血糖大量消耗和减少,另外,如果空腹运动身体处于饥饿状态,更会使体内的糖原储备不足。而在夏季炎热的气候环境中长跑,中枢神经系统调节血糖代谢紊乱,引起胰岛素分泌量增加,也会加剧低血糖的发生。

标签: 夏季长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