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这些充足准备,老人也能游山玩水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重庆读者叶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单位有一位78岁的退休老人,准备随旅行社到上海去旅游,“旅费交了,也体检了,可还需要子女签责任自负的条款,但子女就是不签字,只好退费,放弃了外出旅游的机会。请问老人外出旅游都要具备哪些条件?怎么才能顺顺当当地出游?”

老人出游不能说走就走

如今“银发旅游”市场日益*爆,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戴斌曾对媒体表示,我国70%的老年人有出游愿望,其中17%的老人经济比较宽裕,出游意愿强烈。现在年轻子女也想为父母安排一次旅游以表孝心。

但种种原因导致出行计划“黄了”的老人不在少数。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很多地方旅行社对老人出游主要有以下4个规定,一是外出旅游要签订合同,二是要进行体检,三是要子女签一个“出了问题责任自负”的条款,四是80岁以上老人不能坐飞机。相比年轻人“说走就走”的出行,老人要出去旅游一次,确实麻烦得多,这也是很多想出去走走的老人,*终没有“迈开腿”的重要原因。

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旅游度假部产品经理李玮表示:“有些老年人在报团的时候,没有选择专门服务老年人的**旅行团,以及报团之前没有向**旅行社进行咨询,也耽误了整个旅行计划。”

条款多多也许是老人群体比较特别,旅行社慎重行事,尽*大努力将风险降低到*低,但也无形中给老人设置了出行障碍,老人要想多出去看看,一定要充分了解各种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