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远离近视,各国都有哪些妙招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法国从婴儿开始查视力

法国大报《费加罗报》发表文章指出,近视眼在中国与亚洲地区成了一种“流行病”。在一些学校里,学业结束时统计,会有多达80%—90%的学生变为近视眼。该报指出,这种青少年近视眼增加的趋势在欧洲各国也同样存在,但比例相对较低。法国***网站的近期数据表明,20岁以下青少年近视眼的比例是20%左右。  《费加罗报》指出,近视眼的原因主要是两方面:遗传与环境。该报指出,现在人们近视眼比例上升与青少年缺乏体育锻炼、缺少户外活动紧密   相关。这在亚洲地区尤其明显:学业紧张、电脑普遍使用、长时间大量阅读等因素导致近视眼比例急剧上升。巴黎14区一个中学的老师告诉记者,法国学校现在越来越重视学生的户外运动,认为各种体育活动都能有效预防近视眼。这位老师告诉记者,法国中小学都有定期的健康教育课程,让学生们注意保护视力,其中关键的一条是让学生每年至少检查一次视力,发现近视眼,就要即将去配眼镜以防止度数加深。  法国社保系统规定,孩子自小就要开始检查视力,包括检查各种眼睛的异常情况。这一检查主要在妇幼**中心进行,频率是出生后的第1周、第9个月、第24个月。随后,基本是一年一次,在各医疗中心或医院进行。这些检查主要看孩子是否有遗传性、先天性的视力或眼部异常,一旦查出有问题便要尽早医*、矫正。随后,自孩子3岁进入幼儿园后,学校会与社保系统联手注意预防孩子出现近视眼。这主要表现在定期检查视力、注重户外运动、教室注意光线充足、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等。  法国学校食堂很注意食品营养的均衡,特殊注重水果、蔬菜、含有脂肪酸鱼类的比例,这也有助于帮学生们预防近视眼。学校还时时告诫学生们在强烈光线下,要戴太阳眼镜来保护视力,注意体育锻炼来预防近视。面对近视眼比例的不断上升,法国学校与有关机构也在研究对策。巴黎医科大学一位教授对《费加罗报》说,缺少天然光线与近视眼增加之间有一定联系。因此,法国很多学校越来越重视课堂、图书馆里的天然光线,以及营造明亮的阅读环境。

标签: 远离近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