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公司不会告诉你的21件事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选购食品时,你真的知道在生产商紧闭的大门背后发生过什么事吗?美国《读者文摘》亚太版邀请知情人士道出了一些铁一般的事实,以及有建设性的观点。

1. 我们给人们两支巧克力棒,其中一支贴着绿色的“营养”标识,另一支贴红色“营养”标识,人们相信绿色标识的更健康——乔纳森·舒尔特(Jonathon Schuldt),康奈尔大学社会认知与交际实验室主任。

2. “多麦”并不意味着是健康之选,人们经常把它与“全麦”混淆,但多麦只是多种谷物的混合——凯瑟琳·塔玛奇(Katherine Tallmadge),营养学家,著有《简单饮食》一书。

3. 人们很警惕人造香料,但基于越来越多的国家口味西化,自然资源或许已经不够用了。香草味来自兰花种子,但如果所有印度人同时想吃香草奶昔,供应就无法满足了。我们有办法从藻类中获得香草精,它闻起来、吃起来都与香草一模一样,你不会感到任何不同——凯莎·谢尔克(Kantha Shelke),食品科学家。

4. 许多食物中的红色来源于被碾碎的昆虫,成分列表中的“胭脂红”就是这个意思。但除去对此过敏的极少数人,这种成分并没有危害——丹尼尔·塔珀尔(Daniel Tapper),《食品揭秘》一书作者。

5. 一些食品**商给糖分冠以其他名称,例如高果糖浆、甘蔗晶体、葡萄糖、浓缩甘蔗汁、龙舌兰蜜,等等。如果产品高糖,有些公司会有意使用几种不同的名称,以便使“糖分”不会出现在成分列表的*上面——沃尔特·威列特(Walter Willett),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

6. 除了食品中可能含有农药,包装使用的微量化学品也会渗透到食品中,塑料品也是一样——迈克尔·雅克布森(Michael Jacobson),华盛顿公众利益科学中心。

7. 许多高纤维食品含有假纤维,不像全麦或蔬菜纤维那么健康,甚至会造成胀气等胃部问题。当心成分表中的菊苣根、麦芽糊精和聚葡萄糖——罗伯特·戴维斯(Robert J. Davis),《咖啡有益》一书作者。

标签: 食品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