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哭闹,可能是这九个原因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新生的宝宝不会说话,只能用哭声表达他们的各种需求。因此,聪慧的父母必须及时找到宝宝哭闹的原因,才能轻松应对。本期,我们采访了*都儿科研究所儿保科副主任医师李海鹰,请她为爸妈们找出原因并支招。

原因一:饿了或吃得太饱。饿了要吃的宝宝会大哭;吃得太多难以消化,宝宝也会哭。现在*常见的是后者,很多家长给宝宝喂得太多、太频,只要宝宝吮吸就给他吃,殊不知新生儿有吸吮反射能力,即使不饿,奶嘴放到嘴边,也会用力吸吮,导致吃得太饱,身体不舒服,大哭不止。应对方法:一般而言,小宝宝隔2—3个小时就要吃一次奶,母乳喂养的话遵循按需喂养,人工喂养的话不要一下喂得太多、太急。

原因二:尿了或拉了。宝宝一般出生一周后每天小便在6次以上,**次数也可能较多。如果宝宝尿了或拉了,尿布裹着可能让他感到不适而啼哭。应对方法:及时帮宝宝更换尿布。6个月前的婴儿晚上睡觉时,*好选用尿不湿,以柔软、吸水、透气的为佳,一晚上至少换两次,即4小时更换一次。

原因三:缺钙。缺钙的宝宝夜间常常烦躁不安,还会出现多汗、枕秃、发育迟缓等症状。严峻 者还可能引发佝偻病。应对方法:多带宝宝晒太阳,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D和钙剂,定期体检。

原因四:受到惊吓。白天带宝宝到人多嘈杂的公共场所、突然改变生活环境、更换带孩子的人、看成人化的电视节目等,都可能使宝宝受到惊吓,表现为半夜惊醒,哭闹不安,表情紧张。应对方法:不要为了“长见识”带宝宝去过于喧哗的场所,避免宝宝直接接触使他害怕的事物。夜里宝宝惊醒时要及时安慰拥抱,用身体接触和语言安慰让宝宝平静下来。

标签: 宝宝哭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