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类孩子最易反复感冒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为啥孩子每个月都感冒、发烧?好了不到一星期又反复,甚至一个月打四五次吊瓶……不少家长都很困惑,每天精心护理,孩子为什么依旧 感冒不断。此时,家长要警惕孩子可能是“复感儿”。

我们*先来了解下什么是“复感儿”。临床上认为,0~2岁:每年发生上呼吸道感染7次,下呼吸道感染(包括支气管炎、哮喘、肺炎)3次;3~5岁:每年发生上呼吸道感染6次,下呼吸道感染2次;6~12岁:每年发生上呼吸道感染5次,下呼吸道感染2次。如果符合以上条件,可能就是“复感儿”。

四类孩子容易反复感冒

**类:“被多吃”的孩子。不少家长就怕孩子饿到,经常把“再吃点”、“多吃点”挂在嘴边,甚至追着孩子喂饭。这很可能导致儿童脾胃功能不足,引起消化不良,蓄积过多内热诱发感冒。尤其是一些“嘴壮”的孩子,由于积食,更容易反复感冒,这类孩子多属于胃强脾弱,可通过观察口腔发现,孩子一般舌苔厚、有口臭。

第二类:不爱喝水的孩子。水参与了人体的所有代谢,喝水少自然爱生病,因此水也是预防和*疗孩子感冒发烧*重要的“药”。建议家长要从小让孩子养成爱喝白开水、主动喝水的习惯,切不可用饮料、果汁替代白开水。感冒、发烧及呕吐或腹泻脱水时,更应频繁饮水。

第三类:穿得太多的孩子。不少老人自己怕冷就觉得孩子也怕冷,穿得里三层外三层,小脸经常捂得红扑扑的。明代医家万全说:“要想小儿安,三分饥与寒。”意思是要**婴幼儿平安健康,就不能给孩子吃得太饱,穿得太暖。

第四类:缺乏室外运动的孩子。与活动量大的儿童相比,不爱运动的孩子,食量小,消化和汲取 能力弱,免疫力较低,容易反复感冒、发烧。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