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别忽略这15个悄无声息的“癌症信号”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如今,30多岁罹患肿瘤早已不是什么“新奇  事”。相比老人和小孩,年轻人身体素养 似乎更好,即使得癌也可能更快康复。

但欧洲一项研究**了这一认知:刊登在《柳叶刀·肿瘤学》杂志的研究发现,与儿童患者相比,15~39岁的青少年和年轻患者5年生存率更低(5年生存率:指患者被确诊为癌症后,经过各种综合*疗等,生存五年及五年以上的比率)。

****借此研究提醒年轻人,提早树立防癌、*癌的意识,认清癌症的预警信号,定期体检,让癌症滚出你的生活。

受访**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肿瘤科副主任 尤长宣

***果比儿童和老人都差

这项研究以该年龄段常见的8种癌症为研究对象进行调查,*次对照了青少年和年轻患者(15~39岁)与儿童患者(14岁以下)的生存情况。

这些患者的诊断时间为2000年~2007年,随访时间至2008年,包含5.6万例儿童癌症、约31万例青少年和年轻癌症患者、近36万例成年癌症患者的5年生存数据。

结果发现,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性髓细胞白血病、霍奇金淋巴瘤、非霍奇金淋巴瘤(我国常见恶性肿瘤排在***位)、星形细胞瘤(一种脑瘤)、骨尤文氏肉瘤(儿童和青少年*常见的恶性原发性骨肿瘤)、横纹肌肉瘤(魏则西所患肿瘤)、骨肉瘤8种该年龄段高发癌症的青少年和年轻患者生存情况显著差于儿童患者,特殊是白血病和非霍奇金淋巴瘤(我国常见恶性肿瘤排在***位)等血液肿瘤,青少年和年轻癌症患者的死亡时间有早于儿童的趋势。

与老年人对照,青年癌症患者的生存率又如何呢?本报记者查询了一些学术文献,选取了几种高发肿瘤进行了对照。

1肺癌

由于青年人更易于接受手术加术后放化疗的综合*疗,手术率明显高于老年患者,5年生存率因此稍高于老年人,分别为14.35%和11.78%。

2胃癌

****总医院的报道显示,青年和老年患者术后5年生存率分别为39.1%和56.6%。

3结直肠癌

30岁以下的患者预后较差,术后5年生存率为40.1%,而老年患者为51.4%。可以看到除了肺癌,其余癌症患者的5年生存率,年轻患者都比老年人低。

不过,年轻患者也不必过于担忧,因为欧洲上述研究显示,总的癌症5年生存率,青少年和年轻癌症患者也在不断上升,已由1999年~2001年的79%上升到2005年~2007年的82%。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