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神药并不存在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编者的话:很多广告宣称“二次增高”、“能变聪慧”、“千杯不醉”、“延缓衰老”……都可以靠服药来解决。但事实上,市面上这些号称具有奇妙 功效的药物并不存在。

增高药**非法添加

长腿“欧巴”让很多人对自己的身高越来越不满意,看到市面上关于“增高药让你7天**5厘米”等诱人的宣传不免动心。从曾经声名赫赫的“哈佛代高乐”到如今各种打着高科技名目的**神药,可谓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其实,早在2005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曾郑重提醒消费者:相关部门从未审批过有增高功能的药品,凡宣称有增高功能的药品都属于虚假宣传。

记者调查发现,多数打着增高旗号的药物多是以钙、维生素D、氨基酸为主的营养补充剂。对此,张亚同表示,一般情况下,补钙只是让骨骼变得更结实,并不能直接刺激骨骼生长。并且,长期大剂量补钙,有出现便秘、肾结石等风险。某些厂商还会在其售卖的“增高神药”中非法添加生长激素。就目前来说,真正的矮小症患者中,确实有一类是因生长激素缺乏所致。一来这要通过专科医院的检查才能推断 是不是需要补充生长激素,二来,生长激素是处方药,且必须注射使用。所以,市场上的“生长激素”不可乱用。

还需提醒的是,如果怀疑孩子身高矮小,应到**医疗结构,在医生指导下搞清原因,对症施*,譬如是因为挑食、运动少,就应从生活习惯上改善,只要好好吃饭,就不会缺乏营养素。如果是因为疾病,需要抓住**期*疗。但目前来说,对于骨骺闭合的成年人,临床上没有任何药物能让人二次**。

**药越抹越“亮”

“****,7天**”、“20天见效、****”等诱人的宣传口号,让不少饱受脱发之苦的人心甘愿意掏了腰包。

北京大学**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杨淑霞介绍,目前市面上老百姓可以自己购买的“**产品”,基本上都是**品和化妆品,没有*疗疾病的功能。并且,有些脱发不必*疗。如不适当减肥引起营养不良、产后还有长期生活不规律、紧张焦虑等都可能引发脱发,只要针对病因调整生活状态,均衡饮食,保持健康心态等,一般来说,3~6月后头发都会重新长出。

此外,很多男性患者会出现雄激素性脱发,在我国的发病率为20%左右。这是由于遗传因素使得相应个体头顶部毛囊对雄激素敏感。青春期后,随着体内发生雄激素的分泌,这部分敏感的毛囊逐渐变小,头发也相应变细变小,出现脱发甚至秃头表现。还常伴有头屑增多、头皮油腻、瘙痒明显等症状。

这类脱发*疗仅靠头发**护理、少食油腻及辛辣食物是不够的,需要依靠**药物*疗。其中男性可以口服5α还原酶抑制剂(如非那雄胺等),女性可以使用抗雄激素药物(如环丙孕酮等);以及外用药如米诺地尔。而不是自行滥用**产品。一旦造成毛囊严峻 损伤,将导致永久性脱发。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