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有个“均、碱、水、清”四字决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盛夏之际,饮食除了讲究卫生、预防肠道传染病外,还得念好“均、碱、水、清”四字诀。

营养摄入要均衡

夏天炎热,人体出汗多,水分和矿物质流失大,同时人体活动增加,对能量的需求也较冬天多,因此应注意膳食营养摄入均衡,做到不偏食、不挑食,注意好饮食中荤素、粗精的搭配。

多进食碱性食物

夏天人体新陈代谢旺盛,体内产生的酸性废物较冬春季节多,特殊需要多进食碱性食物,以**人体正常的弱碱性,避免出现精神不振、体力不足、反抗力下降等状况。夏天,各种蔬菜、水果和豆制品是不错的选择,而碳酸饮料、酒类、各色奶制食品、含糖分的甜品等,大多属于酸性食品,不宜过多食用。

补水要及时正确

夏季气温高,人体汗液分泌旺盛,水分自然会流失比较大,因此必须及时补充水分,符合卫生标准的矿泉水是夏季补水的理想来源。此外,补水的量也要正确。基本的标准是让自己不口渴、眼睑丰润有光泽。如果过量饮水,一来加重肾脏负担,二来饮水过多反而会造成水中毒,损害健康。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