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过保质期了能不能吃?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当你买了一大堆食物,快到期了还没吃完,你会怎么办呢?处理方法有两种,一是扔掉,二是吃掉。只有很少的人会选择吃掉,因为毕竟为了小*而冒着损害健康的风险,不值得。那么,到底食物过期了能不能吃呢?

(食物过保质期了能不能吃?)

保质期=保存期?

保质期:指*佳食用期,在国外则指货架期。指食品在标签指明的贮存条件下,保持品质的期限。如果超过保质期,并不是说食物就对人体有害了,而是口味和质地会发生一些变化,在一定时间内仍然具有食用价值,如果超过保质期时间过长,食品可能严峻 变质而丧失商品价值。

保存期:是指食物可食用的*终日期。超过保存日期的产品失去了原产品的特征和特性,丧失了产品原有的食用价值。**具有消费者所期望的品质特性,不能食用,更不能用于出售。

过保质期的食物可以吃吗?

某**大型连锁超市公司做了一项调查发现,55%的人会将超过保质期的食物扔掉,即使这些食物还可以食用。对于过期食品能不能吃的问题,《每日邮报》记者汤姆·罗斯多恩找到食品安全**史利姆·丁斯达尔博士,并联合一家*立的实验室,对这一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参与研究的产品包括意大利面、土豆、面包、巧克力碎末蛋糕、香肠、熟牛肉、生鸡胸肉切片等12种食物,将它们放置过保质期,然后研究其味道、外观、口感的变化。

结果得出,超过保质期两周的熟食是不建议食用的,但生活中很多食物虽超过保质期,却还是可以继续吃的,如牛奶、面包,直到食物产生气味和口感的变化就可以扔掉。当然,在推断 食物还可不可以再吃的先决条件就是观察外观和气味,如已经出现发霉或发出馊味,当然也不能再吃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