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么样的口腔溃疡需要看医生?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几乎所有人都有得口腔溃疡的经历,得上它虽然烦人,但多数时候忍忍就过去了,但也有人口腔长溃疡总不好,还越来越严峻 。反复发作、经久不愈、持续存在的口腔溃疡,如果在初期没受重视,可能会错过*佳*疗时机,引起后患。

受访**:

北京协和医院口腔科 原铭贞

如何能够辨别出这些不好的口腔溃疡,抓住去看医生的时机是十分重要的,在这里,**总结了六个字:“大舅突发胃疼”。

“大”是说口腔溃疡面积过大,*大直径超过0.5厘米;

“舅”是“久”的谐音,指溃疡长了3周了还不愈合;

“突”是“凸”的谐音,是说这种溃疡的形状,凹凸不平、边界不清;

“发”指除了溃疡,还伴发了其他症状,比如发热、皮疹、腹泻等;

“胃”是“位”的谐音,指这种溃疡的好发部位,常见于舌尖两侧、舌根两侧、两侧颊部;

“疼”是说除了溃疡部位疼,还会伴有其他部位如舌头、牙齿等的疼痛。如果存在“大舅突发胃疼”中的任意一条都建议去看医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