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种营养最容易缺乏 你注意补充过吗?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2016年**营养报告》公布,新报告指出,“世界上每三人就有一人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已成为一种**‘新常态’。”微量营养素缺乏作为营养不良症的一种,英国《每日邮报》给出了十种*容易缺乏的营养素的补充建议。

镁:坚果种子入菜肴

真正缺镁的状况比较少见,但严峻 缺乏可能会导致失眠、焦虑、疲劳和肌无力。深绿色的蔬菜、坚果和种子类食物、豆类、全谷类(如糙米)、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油脂的鱼(比如鲭鱼)中含镁较高,其中腰果和巴西坚果尤其丰富,可以把种子类食物,如芝麻,撒到沙拉、热菜、汤里,以提高日常饮食中镁的摄入。

钙:不喝奶可吃点菜

有选择性饮食的人群,比如纯素食者或者那些不吃乳制品的人,很有可能会缺钙。牛奶和酸奶、奶酪等乳制品,深绿色的蔬菜,豆腐,坚果都含钙,其中奶及奶制品是钙的*佳来源。另外,如不愿喝奶,试着在日常饮食中至少吃一种含钙量高的蔬菜,作为配菜或者加到汤、炖菜里,也可以加到沙拉里。

钾:生菜蘸鹰嘴豆泥

含钾*高的食物有:蔬菜(唐莴苣、菠菜和南瓜)、牛油果、果干(如杏脯干)、富含不饱和脂肪油脂的鱼、鱼罐头、豆类。牛油果钾含量比香蕉等其他水果的平均含量高97.5毫克(大约相当于每日**摄入量的25%)。生的蔬菜可以单*作为零食或者蘸着鹰嘴豆泥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