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和北方人在这件事情上打成了平手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南方人喜欢吃白米饭,甚至觉得“**不吃大米,就等于这**没吃饭”。但不少营养**指出,长期只吃一种主食容易造成饮食结构单一,影响膳食平衡。

到底主食怎么吃才健康呢?记者请来营养**,和大家聊聊南方人吃主食那些事儿。

受访**: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营养科副主任 张广焕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张广焕是土生土长的北方人,10年前来到广州工作生活。“刚来广州时,我还真有点不习惯天天吃大米”她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她从小以面食为主,馒头、包子、饺子、煎饼是*常吃的主食。

但南方人几乎顿顿吃大米,即使换换花样,也不外乎广东肠粉、湖南米线、桂林米粉等,这些还是大米制品。“有些广州朋友好奇地问我,馒头难以下咽,您是怎么吃下去的?”张广焕说,不少南方朋友说,如果**不吃大米,就等于这**没吃饭。

这其实并不健康。张广焕说,*新修订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强调,日常饮食要多样化,尤其是主食更要重视。

南方人太过简单的主食有不少健康隐患。

*先,导致营养不均衡。我们现在吃的大米都是经过处理的,胚芽已经去除,去掉了胚芽和糊化层,表皮一点也没有了。如果常吃大米,不吃粗粮,会导致营养物质摄入不均衡。

其次,增加慢病风险。张广焕介绍说,大米在储存中为了防止霉变,去掉胚芽层,因此非常容易消化,从而导致餐后血糖上升较快。如果没有足够的运动来消耗这些血糖,胰岛素敏感性又较差,身体在餐后总是处于高血糖状态,就会增加脂肪合成,惹来糖尿病。如今,年轻人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越来越多,主食单一是原因之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